無意間的靈機一動,種下了創業的種子,難道是神來之筆?

3太子

年過不惑,難免發福。周遭友人先後告以:健康亮紅燈,醫囑少吃多動,減肥為要,請求提供瘦身的簡便方法,尤其是肚子。他們都認為我是「學有專精,又具實務經驗的減肥達人」減肥找我就對了。

看似個吃力不討好的事;雞婆個性,這回卻是我研發低醣卡食品的引子。

根據減肥者的基本資料和需求,量身擬定專屬飲食計劃,重點在可行,也就是做得來,接著考量健康需求。例如:某甲是單身外食族、某乙常應酬、某丙有糖尿、某丁吃素、某戊高血脂....等,並要求減肥者每日紀錄飲食和體重,每週電話討論。煞有其事的執行,加上減肥者外表的明顯改變,不免傳了開來,求瘦者越來越多,這時我有心做個小研究,因此來者不拒。

研究結果顯示,減肥三個月內者,成功率100%,但超過三年者,成功率只有 40%,雖然已高於坊間者許多,仍令我很不服氣,為什麼不能做得更好?多位復胖者認為,往往因毅力和環境因素而放棄。毅力因人而異無法強求,改善環境才是方向;然而,現實上台灣是個崇尚美食的社會,相對忽略了高熱量對肥胖和健康的威脅。美食節目充斥電視頻道,滷肉飯、薯條、珍珠奶茶、雞排、漢堡、炸雞等食物滿街都是,外食族又高達70%,如何抗拒誘惑?或者說如何提供相當的替代品,讓減肥者多個選擇?攸關減肥的成敗。

因此興起了研發「健康、好吃又能瘦下來的食品」的念頭,對半輩子在食品相關領域的我來說應非難事(詳自我介紹),想不到這次踢到大鐵板,若非「神來之筆」恐已胎死腹中。

實驗槓龜了無數次,折騰了近半年,正想放棄之際,無意間的靈機一動....,總算有了初步成果並命名為低醣卡食品(專利申請中)。低醣主要指低澱粉和糖,前者以膳食纖維後者以赤藻糖醇代糖分別代替,低醣卡則指低澱粉和糖的低熱量食品,當然好吃是最重要的,故另以「舌尖上的低醣卡」稱之。有利於減肥者、糖尿者、便秘者、酷好主食者、兒童等的保健工作;如此有益國人健康的發現,讓美食和健康得以兩全,何不推而廣之,嘉惠眾生?創業的念頭因蘊而生。 

如今,萬事已備,除了您的鑑賞和青睞。你的意見是我們改進的養分,您的鼓勵是我們的動力,歡迎到部落格留言賜教,或是加入「舌尖上的低醣卡粉絲團,隨時了解我們的動態。

快樂創業去,請與我同行共同為提昇台灣飲食盡分心力。

文章標籤

無澱粉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